柃夜夜夜夜夜୧⍤⃝ 💮

佛系写文 大家佛系看看就好

Substitute替代品【Snarry】26

26

哈利被传讯的时候,大堂里静的出奇。他忽而想到从前自己站在这里的时候,是邓布利多在自己身后——而现在,是他在斯内普身后了吗?

哈利轻轻笑了,打量了一番场上的人,各大媒体早已被部长请来看哈利的笑话,不需要其他的,只要一口咬定,媒体就能随心所欲地展开想象,胡编乱造。

哈利突然看到赫敏,她朝自己竖起了拇指。

她成功了。前一天,赫敏带着一帮实习生浩浩荡荡闯进魔法部部长办公室,要求参加今天的审讯。赫敏甚至带着厚厚的魔法部条例,一条一条翻着证明自己有权参与。赫敏想法很简单,不让我参加就是你心里有鬼,我自有办法把事情闹大。

部长终于让步,允许他们参加。“哈利你记着,向着我们的有,但还不够,接下来只能看你的了。”赫敏如是告诫哈利。

斯内普坐在审判庭中间的椅子,椅子的扶手上隐藏着镣铐。他看见过这些镣铐象有生命一般弹出来固定住任何坐在椅子里面的人。他通过石头地面走过去,脚步的回声显得格外响亮。

和从前一样,大约有五十个人坐在那里,他们都穿着李子色的长袍,在长袍胸前左边的位置上绣着一个做工一精一美的银色“W”的字样,所有人都从鼻子下方凝视着他和斯内普。

“被告西弗勒斯·斯内普和——”法官推了推眼镜,“和共犯哈利·波特。”

哈利皱了皱眉,他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成了“共犯”。显然这顶莫须有的帽子让在场很多人先入为主地认为事情和他脱不了干系——还真是狡猾。斯内普勾了勾唇,一条腿叠在另一条上面,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眼睛却锁在哈利身上。

“你是在家里研究了黑魔法吗?”法官清了清嗓子,声音在偌大的大堂里竟然有了回声。

“嗯。”斯内普回应了声,懒得多说话的样子。

法官显然被这种态度激怒了,有些咬牙切齿的模样:“你知不知道黑魔法已经被禁止了?”

斯内普抬眸:“可是霍格沃兹的黑魔法防御课程没有取消。而且——得到了魔法部的许可。”

“啊,事实确实如此。”法官推了推鼻子上的眼镜,“可是你研究的是禁术,是吗?”

“或许吧,如果你们非要这么定义。”斯内普懒懒地回答。

一旁的记录员羽毛笔不停,也不知是不是在如实记录。

“那么,罪行成……”

“等等。”哈利终于开口,“我呢,我可是‘共犯’啊。”

“是这样。”法官焦急地用手帕擦了擦额头的汗,“呃,你……”奇怪,明明部长给的羊皮纸就在这里啊。哈利没有罪,但是部长事先拟好了,自己只要读就行了——可是那张羊皮纸呢?

“咳,”法官放弃了寻找,既然共犯,那一定是帮助斯内普了,“你涉嫌……呃……协助西弗勒斯·斯内普……研究……黑魔法。”

“哦?”哈利已经不再是那个在听证会上畏畏缩缩的孩子了:“可惜,给我的传讯是说我一个人支使斯内普先生协助我呢,而不是我协助他。法官先生,连您也搞不清我的罪名到底是什么吗?”

四周响起了窃窃私语的声音,媒体的闪光灯亮个不停。

法官有点慌了,拼命稳住神色:“啊,对,我是说,他协助你。”他害怕哈利再说出什么,连忙下了定论,“那么,罪名……”

“等等,”斯内普打断了法官,“都不让我辩护一下吗?”

————————————————————————

危 魔法部 危

勇 斯内普 勇

你看看这文,看起来像不像要完结(抹泪)

还有下午一篇正文就完结啦!!(是he是he是he)

明天就该放番外了(就是期待已久的be)

如果真的不给我提一点想看的我可能就要

断——更——了——

毕竟ex的江苏要开学了(抹泪)我还要开学考(痛哭)

评论(1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