柃夜夜夜夜夜୧⍤⃝ 💮

佛系写文 大家佛系看看就好

Substitute替代品【Snarry】24

24

此时的的审讯室,斯内普喝了口部长特地递来的咖啡。

“名誉扫地,身废名裂,”斯内普看着晃动的咖啡,“我都经历过。”

部长很焦急的模样:“那都是哈利造成的,所以……”

“所以,我不会让他经历。”斯内普笑的很淡,却坚定至极,“只要我在,我不会让他经历这些事情。部长您完全可以把罪责归在我一个人身上。随你怎么处罚。”

斯内普知道,只有答应眼前这个虚伪的人,才能有机会把那三个“审讯员”支开,哈利的药效可支撑不了那么久。如果反悔的话,指不定这个人要支使那三人用刑之类的,那他的小哈利可就暴露了。

哈利,我又一次从你的眼睛认出你了,你的黑色的瞳孔,即使失明,即使没有光彩,我还是能认出。无关其他,只是因为那是你。我可总算认识到,喜欢你的眼睛,那是因为是你的,我果然还是败在你手上了啊。你会误会吗?其实也没关系。这样我再次身败名裂的时候,你才会不那么伤心。我喜欢你,从始到终。

部长看着眼前平静的人,心中无名的怒火,伸手把咖啡拂在地上,一声脆响终于打破了寂静,也划破了部长伪善的嘴脸。他懒得再装下去:“既然如此,斯内普先生,能拉下一个霍格沃兹的教授,我想对邓布利多的影响也够大。”

说完,部长冷笑一声,吩咐人把斯内普带去地窖。

作为魔法部部长,自然要走“正规”程序,开庭审判。到时候在泼点脏水给邓布利多,霍格沃兹又能张狂多久?威胁到魔法部的威望可不行啊。

“哈利!”赫敏气喘吁吁跑到魔法部旁边的咖啡厅,她刚刚去开会,罗恩和哈利在这里等她。罗恩对于赫敏没有喊自己颇为不爽,但一想到时态严重,便把气吞了下去。

“后天就开庭。”赫敏喝了一大口罗恩递来的冰水,“现在魔法部有很多霍格沃兹的学生做实习生没错,可是部长那个老狐狸不允许我们参加。”

“魔法部现在分两派,一派就是成天疑神疑鬼的魔法部老成员,还有一派就是我们新人。如果全是老成员参加,恐怕对斯内普,对你都不利。”赫敏进一步解释。

“哦。”哈利垂下眼帘,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攥着咖啡杯的手却是已经发白,“他……不是答应帮助魔法部长了吗?顶多也就是对我不利吧。”

“谁知道那老狐狸在想什么。”罗恩皱眉,“保险起见,我劝你还是去地窖见一下斯内普吧。”

赫敏把手放进收纳袋掏了掏,拿出隐身衣:“我估计会用到,就带着了。哈利,就算为了校长,去一趟,好不好?”

哈利按了按眉心,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阿拉霍洞开!”三人悄悄溜进地窖,赫敏对着铁门念了魔咒,“哈利,你进去,我们在这等你,一有不对劲你赶紧出来!”

哈利披上隐身衣,在蓝幽幽的轮廓中穿梭。

“最后给你一次机会,答不答应!”

“嘁……都说了……别……别白费力气了。”

接着是鞭子抽打的声音。哈利没见过阿兹卡班审讯犯人,但他能从魔法部的手段想象出来。斯内普不是答应了吗,又为什么还在用刑?

那审讯的人似乎抽累了,从一旁的小门走了出去,找同事喝酒去了,边走边嘀咕:“部长也真是的,都说了不奏效,还要我来逼着人答应。”

斯内普垂着头,发丝上已经凝着血块了,哈利心里一阵难过,几乎支撑不住自己往前走,扶住铁栏杆稳住自己,这才能吐出口气。血腥味浓了,斯内普旧伤未好新伤又加,他干什么要死命受住啊。不是答应了吗,难道反悔了?

“教授……”哈利喊的极轻,将隐身衣拿下,却忽然眼前一黑。是了,神识咒语的时限到了,魔杖呢?哈利焦急地找着,可是看不见,找不到——魔杖估摸着走路的时候从身上滑下去了。哈利有些不安,茫然无措地伸手摸索,却被一只手握住。熟悉极了,血腥味中夹杂的薄荷烟草的味道,是斯内普的味道。

“看不见吗,波特先生?”斯内普的声音嘶哑极了,是极度缺水的体现。

“我的魔杖找不到了……我……你在哪里啊教授?”哈利有些慌张,虽然已经适应失明才对,可是陌生的环境让他不适感很强。

“我在你面前啊。”斯内普轻轻笑了,“你来干什么?”

斯内普捏了捏哈利的手,哈利突然语塞,努力凭借声音捕捉斯内普的方向。

“我来干什么?”哈利喃喃地重复一遍,“教授,我想你了。”

——————————————————————

斯内普:你们看,我还是很爱哈利的(笑)

哈利:我%……¥……#…………%

斯内普:(摸摸哈利的头)乖

哈利:(拿着手机)解释一下,嗯?

只见手机上写着“拉郎配——斯内普x于谦”,超10w播放量

斯内普:淦!!哪个恶心的人做的,我真想看看你巨怪般的脑子里是不是都是浆糊

我昨天在B站看到这个拉郎配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惆怅)

还有德拉科x郭麒麟(惆怅)

重金求一双没有看过的眼睛


评论(2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