柃夜夜夜夜夜୧⍤⃝ 💮

佛系写文 大家佛系看看就好

番外一 守护者 [Snarry]

【与正文部分无关!!斯内普视角叙述,短篇3k左右,be预警】

(配合歌曲among the stars食用更佳)

我很喜欢那个和莉莉眼睛一样的孩子。我原来以为是因为莉莉的原因,可我现在发现不是这样。但可惜的是,我该死的自尊心不允许我表现出来。

他没来斯莱特林,真是失落呢。好吧,反正我还是要给他们上课。

很好,下一节就是我的魔药课。

整理衣服,调整表情——唔,第一眼就看到这个小明星了,可真是好看啊,软软的小奶团子一样。

我佯装着冷冰冰的表情,朝哈利那边瞥了一眼,他像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缩了缩脖子,不再和旁边那个红毛小子说话了。很好。不要和别人说话。

我像往常一样讲课,嘴唇轻启吐出不紧不慢的调子。

百科全书小姐举手要回答问题,真是讨厌至极。我略过那个卷发小妞,径直走到哈利面前。我的魔杖挥了挥,挑眉看着这个奶呼呼的孩子:“你,说说看。”

他很委屈的模样,噘着嘴,好玩极了。

“波特先生,”我几乎毫无感情地吐出这个名字,“留堂吧。”

梅林的胡子,天知道我是多么开心和他共处一室。

他很困的模样,毕竟还是个孩子。手上拿着羽毛笔,脑袋一点一点的,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来了兴致,用手里的笔挑起他的下巴。

“教授……”他咕哝着,揉了揉眼睛,可惜还是没有清醒。

我小声使了个咒语,哈利便睡着了。

我轻轻走过去,弯腰抱起这个孩子——有点小重,身上淡淡的百合香,还真是颇有莉莉的感觉呢。他睡着了很安分,乖巧地蜷缩在我的臂弯,一如那个当年的孩子。我低头吻了一下他的额头——现在想来,是唯一一次吧?

把他送到宿舍的时候,红毛小子吓醒了,差点尿裤子。我勾了勾唇,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把哈利放到他的床上,替他掖好被子,便离开了。

这是我记忆里为数不多和他和谐相处的时光。

哈利不知为什么很不喜欢我,我怀疑是红毛小子和百科全书小姐的教唆。而德拉科那个不知好歹的还在不断挑起哈利对于斯莱特林的厌恶。

也没关系,我的角色不过是“守护者”,我也不奢求什么,他平平安安就好了。

邓布利多似乎很不理解我。

我轻描淡写告诉他是因为莉莉——好吧,其实是因为这个孩子。

我看到他,我就知道我必须守护好他,他值得。

哈利至今肯定都不明白秋为什么会拒绝他的邀请——啊,当然是因为我让我的学生先下手为强了。我还真不想哈利和其他女孩子搂搂抱抱。就算他不喜欢我,也没事。

而此时此刻,哈利正躺在我的面前——已经是成年的他了。

两个星期前,我参加了他的婚礼,没错,娶了一个大家族的女儿,或许你可以理解为家族联姻?

你不会知道我鼓起了多大的勇气的。

我换上了最好的一套西服,带着挑选了一个月的礼物。

我承认,看到他在门口迎宾的时候,心不可避免地漏了一拍。

笔挺的西装,口袋里插了一朵白色百合。他看见我,眉眼弯弯,叫了声:“教授,你来啦。”

我应了声,尽量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却还是情不自禁看着他绿色的眼睛。

他们很般配,说实话。新娘漂亮极了,依偎在哈利身旁。是啊,如果,如果……

我打断了自己的想法。没有什么“如果”,他现在结婚了。

“你先进去吧。”他柔柔地对新娘说,是我从未见过的温柔语调——也是,对我这种人,怎么可能用这种调子呢。

新娘进去了,哈利只知道望着我笑。

“教授,”他开口,“你可能不知道,以前赫敏曾经开玩笑跟我说你可能会喜欢我。”

“喜欢……么?”我喃喃重复了一遍。

“对。”他垂下头,“就是,很喜欢的喜欢,或许,可以叫爱吗?”

我紧张极了,身体晃了晃,咬了咬牙:“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

“是啊……”他失落极了的样子,“我就说不可能啊。”

我没读懂他的表情,那种被全世界抛弃的样子。我看不懂,我也拼命阻止自己去看懂。不可以,我这种人,只要我喜欢就够了,你不需要对我有任何回应——你值得更好的生活。

“我说,”我深深吸了口气,露出讽刺的笑容,“波特先生,你都是有妻子的人了,还要用你可怜的教授开玩笑吗?你这种人,我怎么可能喜欢,嗯?你有什么资格?”

我不想看到他的眼神了,那种无望到极致的模样,黯然失色。

我赶紧把礼物塞给他,不紧不慢开口:“既然这样,我也没什么参加你婚礼的必要了。”

我的小哈利,我的小朋友,我这辈子都是在黑暗中苟延残喘着,而你是光明大道中的救世主,我们不是一路人,你不能因为我断送前程——是的,娶了这个女孩子,你的未来可期。

“教授!”他急急地喊我,追上我逃也似的步伐,“教授……西弗勒斯……”

他气喘吁吁,我停下脚步。

很煎熬,真的。所爱之人喊着你,让你不要走,你却要支使你的腿,离他越来越远——我拼命忍住快要落下的泪水。

哈利脸色有些苍白,勉强对我挤出笑容,从口袋拿出百合花递给我:“拿了再走吧。我……我特地给你准备……”

我接过,闭起眼睛,随意抛在地上:“你真是可笑至极呢,波特先生。”

不知道他有没有察觉到我声音的颤抖,反正他失魂落魄地走了。

等他进了大厅,我捡起百合花,再也绷不住了。

我听到大厅里的奏乐,我听到人们的祝福,我可以想象到,他幸福的笑容。

这样就够了。

我回过神,望着自己面前的人。我刚刚说了,他现在就在我面前。

邓布利多告诉我,那场婚礼出了岔子,哈利替新娘挡下一个魔咒——这个魔咒会让人发狂,神志不清,甚至伤害身边的人。他们苦苦哀求,希望我能治好他,因为我是魔药天才。我没有说其实不用求我,我豁出性命,也会救他的。

我给他打了镇定剂,按常理说,还有三秒,他就醒来了。

三,

二,

一。

他醒了,眸子赤红,发出呜咽声,不由分说想朝我扑来。

我没有捆住他。我不想。

他已经疯了,他不知道我是谁,他只知道张嘴就咬住我的脖颈。

我没有出声,任由他发狂,轻轻搂住他:“没事,我在。”

他停下来了,很迷茫地看着我,似乎没人这么跟他说过。

“我叫西弗勒斯。”我告诉他。

他发不出完整的声音,只会说“Sev”。好吧,也行,是在叫我就好了。

我其实已经找到治好他的办法了,可是我的私心想多留他一会儿。

他不吃蔬菜,只想吃肉,或者对着我咬一口。他似乎已经熟悉我了,咬了一口之后会舔舐一下,以示抱歉——可下一次仍旧咬的很疼。

我每天会用我的托盘天平精确算出他需要的营养摄取量,不可以太多,不然对下面的治疗有妨碍。于是他很不开心,不开心就抓住我胳膊咬一口。我从来不骂他,只摸摸他的脑袋。

“没事,我在。”我总是这么说。

我准备进行治疗了。我拽来两把椅子,和他面对面坐着。

“Sev?”他很诧异的样子。

“乖。”我安抚他,拿起魔杖,接下来,我们俩会进行血液交换。

他很难受的样子,我也很难受,可我还是抱住他,告诉他“没事,我在。”

血液交换进行了多久我不知道,反正我渐渐体力不支,变成他抱着我了。

“Sev!!”他很焦急,我可以看到他的眸子逐渐清明,就要恢复绿色了,就要成功了。

哈利清醒了,他抱住我,他是在哭吗?

为了不伤到他,血液换完我就该离开人世了。

“Severus!”他真的在哭,他恢复了,他终于能完整喊出我的名字了。

真好啊。我如是想。

哈利握住我的手放在他的脸颊上,“不要,别走,你答应我会在的,你明明跟我说了好多次你在。”

“啊,你原来有印象啊,该死。”我已经没多少劲说话了,却还是讽刺地笑了笑。

“教授……教授……不要,我不要你走……你陪着我,好不好?你答应我啊……”

我舒了口气,示意他靠近点。

他挨在我旁边,咬住唇不哭出声。我的小哈利看起来好委屈啊。

“哈利,”我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我爱你。”

这句话用尽了我的力气,我能感受到我的意识在剥离。

我的血液流淌在你的身上,我们已经融为一体。

我真的,好爱你啊。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怎么样不是特别虐……吧

我昨儿给好基友看的时候她倒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挠头)

然后想到今天是愚人节,小剧场放个三句话的小刀子

“I love you, Mr.Potter.”

“The joke is out of date, Professor. You know, today is Fool's Day.”

“But I am serious……”

再来一段前面配合食用的那首歌的歌词~

Now please take me

让我远去我不愿沦亡地下

I will travel far

带我启程直到那万里星河

among the stars

畅游天海纵横于星辰之间

Friends please don't weep

我的朋友抹去你的泪水

I am like a spark

我于夜空犹如星火一点

among the stars

我即繁星与这世界同在

Short but young

是昙花一现亦是勃勃生机

Small but beautiful

是银河一点亦是千年芳华

I won't stay

电光石火流光瞬息

Stay long

弹指之间稍纵即逝

If I shall die

若我将逝若我已行将就木

Just spread me in the air

请把余烬撒向这万里星空

Turn into dust

沉沦于此湮灭于星河之间

Among the star

遨游苍穹泯没为星辰一点

Farewell...

再见永别

好啦,今天就一更哦,明天是甜甜的番外(笑)

评论(1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