柃夜夜夜夜夜୧⍤⃝ 💮

佛系写文 大家佛系看看就好

Substitute替代品【Snarry】27 完结篇

27

法官脸色已经发青了,他知道这人棘手,没想到这么棘手,在听证会上还能平静如常。

没等法官说话,斯内普便当他默许了,缓缓开口:“您能不能让举报我的人说说看,我研究了什么类型的黑魔法。”

“传原告!”

“他……”带上来的是一个老头,很显然没有人认识他,估计是部长花了点钱找的假证人。老头吞了吞口水,颤颤巍巍开口:“他为了研究……魔眼……把我们那条街的流浪汉都抓取做实验!”老头越说越慷慨激昂的样子,最后还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一眼斯内普。

斯内普眼睛微眯,确实,他的确在研究视力方面的,可惜不是魔眼。

“魔眼要动用活人的眼球,你有没有异议?”

“对于这点,我没有异议,可惜,”斯内普身体微微前倾,“我研究的不是魔眼。您不妨把我的证人带上来。”

法官皱眉,似乎很不情愿的模样:“传证人!”

三个流浪汉,虽然穿的破烂,却还是努力打理的整洁,看起来比那恶心的魔法部部长顺眼多了。

“你看看,带走的是他们吗?”斯内普讽刺地看着一旁的“原告”。

老头哪知道,他只是拿钱办事,只好硬着头皮:“对。”

“证人说话。”

流浪汉很局促的样子,毕竟从未见过这么大的场面,畏畏缩缩,垂着头红着脸。

“说啊!”法官很不耐烦的样子。

“斯内普……斯内普先生,为我们恢复了光明。”其中一个唯唯诺诺地开口,声音细小的像蚊子。

不错,斯内普本来确实要用活人的眼睛来着,但怕他的小哈利听说了会不开心,于是便改了改配方,用三个失明的流浪汉做小白鼠——毕竟是魔药大师,轻轻松松便成功了。也只有成功了三个人,他才敢去给哈利用。

“这……”法官也不知如何是好,看着身边的下属,下属很统一的眼观鼻鼻观心,默不作声,“那……同意撤销的……”

近乎一大半的人举起了手。

他们赢了。

魔法部又要在画蛇添足的媒体手下颜面尽失了。

“走吧。”斯内普站了起来,把手递给一旁的哈利,“试验已经成功了,我的哈利大宝贝也该恢复光明了。”

归家。

哈利心惊胆战地望着桌上那个玻璃瓶,当时给自己装义眼的那个药水他还心有余悸,况且他现在没有心灰意冷云云做保护,他本人很怕疼的啊!!!!!

“教……教授,”哈利有些颤抖,“疼不疼啊?”

“啊,你说这个啊,”斯内普笑的狡黠,“很疼哦,先是火辣辣的,再是冷冰冰的,然后是刀割般的感觉,恢复光明可不是轻轻松松能成功的啊——”

“不不不不要了。我就这样挺好的!真的!”

“那可由不得你。”斯内普说着,把哈利摁倒在一旁的椅子上,突然想起来什么——他现在神识的时效过了,应该看不见吧?

“哈利……”蛊惑般咬住哈利的耳垂,轻轻舔舐,“宝贝……我是谁?嗯?”

“教……教授……”哈利没料到会来这么一出,而且失明的他现在更加敏感,要命了。

“说啊,我是谁?”渐渐移到脖颈,再到锁骨,斯内普掐了一把哈利的腰。

“你……你是……”哈利尽量不发出奇怪的声音,“斯内普……西弗勒斯……唔,不……不行……那边……”

“不行啊,那真是可惜呢。”斯内普摩挲着哈利的唇,“我的小朋友可真是好看呢。”

哈利委屈极了的样子,吸了吸鼻子。斯内普看着好笑,顺势便拿起玻璃瓶,滴入哈利的眼睛。

“怎么样?”斯内普很紧张的样子。

凉凉的,冰冰的,没有斯内普说的那么可怕,哈利睫毛颤了颤,眼前模模糊糊出现一个人影,却还是不太清晰。他眨了眨眼睛,又重新睁开——还是不清楚。

“能看到一点,可是看不清……”

“嗯,因为要用一周才行。”斯内普晃了晃玻璃瓶。

“我的眼睛会不会变回去啊,我是说颜色。”哈利很急切的样子。

“嗯?”斯内普挑眉,“会啊,你不喜欢绿色吗?”

“也不是……我更喜欢你眼睛的颜色啊……”

“乖。”斯内普吻了吻哈利的眼角,“可是我喜欢绿色,怎么办呢?”

“好吧。”哈利嘟囔一声,撅起嘴。

斯内普放下玻璃瓶:“你觉得这样滴药的方式怎么样?”

老实说,教授,我觉得不怎么样。

哈利没敢出声,唯唯诺诺看了眼斯内普,撇了撇嘴。

“那……今天可以吗?”斯内普迷恋似的揉了揉哈利的头。

“可以……什么可以?”

“嗯,你答应了。”

哈利被斯内普手一勾,几乎是夹着拖进了房里,天旋地转中连连叫嚣,张牙舞爪,可惜没什么用。“能不能……”哈利声音轻极了,“轻一点……”

翻云覆雨。

哈利第二天直接没能起来床。斯内普也不知道昨天是什么时候睡的,一偏头还能看见身边人的泪痕,水润半干,沉沉睡着。

斯内普想到昨天晚上哈利哭得要昏过去,一声声求他求得嗓子都哑了,不由得觉得心情好了一点。到后面他问他:“还要不要?嗯?”哈利这种时候又不吭声了,就知道喃喃喊着Severus,鼻音很重,撒娇一样。

斯内普看着眼前熟睡的孩子,像看着世界上最重要的珍宝一样。

你是我的替代品,无可替代的存在。

Meeting you is the wind of the wilderness into the atrium, is the snow of the brow melt into the eye socket。

你是旷野的风闯进心房,你是眉间的雪融进眼眶。

我爱你,至死不渝,always.

 

(全文完)

—————————————————————————

完结撒花!!!!!✿✿ヽ(°▽°)ノ✿

疫情期间唯一坚持的就是码完substitute(抹泪)

特别感谢在我写第一篇的时候就来给我加油的那个小姐姐(抹泪)

还有现在每天给我加油的你们(抹泪)

 明天!准备好!看be!

其实还好没有特别虐,相信我(︶.̮︶✽)



评论(34)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